首 页     新闻中心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察风采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走访手记】张晓宏:深入田间地头,提升政法工作满意度
时间:2021-01-15  作者:张晓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叫张晓宏,现任印江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按照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安排,近日,我带领代丽娜、翟理、敖叶静、黄芳、卢海5名同志到峨岭街道小泽村、上槽村走访。我深入群众、走进田间地头与他们交谈,了解他们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听取他们的建议和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提高政法工作的公信力和推动检察工作更好的发展。

    在小泽村,为了能够走访更多的群众,一早我们便赶到村委会,在村干部和驻村干部的热情帮助下,我很快了解到该村的村情,该村共有16个村民组,615户2195人,农业产业主要有茶叶、中药材菊花、西瓜、草莓育苗等,该村村容村貌很好,干净整洁,交通便利,基础公共服务设施完善。

    我们分为两个组入户走访,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与他们话家常,询问他们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辖区治安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群众普遍反映,现在国家政策好,社会环境好,各级干部对我们老百姓也非常关心,邻里和睦,治安稳定,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感到非常的幸福和满足,对政法工作和检察工作都非常满意,没有意见。希望我们今后能够开展更多进村入户的活动,拉近群众与干部之间的距离,与群众打成一片。

    在走访过程中,我也借机及时向群众进行法制宣传,让他们了解法律知识、遵守法律法规,学会运用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诉外出务工返回人员要及时到村委会进行登记,要移风易俗,不聚集,不添乱,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通过几天的走访,面对老百姓的肯定和赞扬,让我深刻感受到,做好政法工作和检察工作的意义,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时刻将老百姓的需求放在心中,牢记党员宗旨,用更多实际行动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检务公开图标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简介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印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062502001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