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察风采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预 防 信 息(第二十五期)
时间:2017-11-20  作者:杨光强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印江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2017年8月23日

  印江自治县检察院与贵州印江经开区企业

  召开产权司法保护“两长”座谈会

  8月22日,印江检察院与贵州印江经开区部分企业召开了检察长、董事长“两长”座谈会。经开区,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天贵、经开区管委会纪工委书记冯国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文平出席会议,经开区管委会、县人民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及20余家非公有制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程德刚主持。

  会上,首先由贵州印江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天贵讲话,他指出,非公有制企业在发展中普遍存在主动寻求司法途径解决纠纷意识不强和能力欠缺等困惑,而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旨在倾听企业心声,建立起检察机关为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提供产权司法保护和法律服务工作机制,有效防范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他强调,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要树立法治观念,诚信守法经营,在面临产权纠纷、财产权益保护等问题时,必须以法律手段进行调整和解决,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其次,会议宣读了县人民检察《关于依法保护非公有制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从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履行检察职责、拓宽服务渠道、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了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

  接着,会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参会企业负责人结合本企业实际,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等方面谈看法、提建议,检察长在各企业负责人发言后分别依法作了解答。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受启发和教育,受益匪浅,今后要加强学习,规范企业经营行为,避免因法制意识淡薄导致企业受损或犯错误,同时希望检察机关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更好地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法律服务。

  最后,检察长蔡文平作了讲话,他指出,民营企业家是推动脱贫攻坚战略实施的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依法保护非公有制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强调,要坚持平等保护原则,严格公正规范司法,加强与经开区管委会和各企业的联系及配合,更好地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蔡检察长表示,会后将对各企业提出的建议意见进行认真梳理,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推动企业产权司法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有力的司法保障。

 

检务公开图标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简介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印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062502001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