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察风采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印江检察院:严厉打击破坏经济秩序犯罪 保障市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时间:2017-11-20  作者:李晓焰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8月4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对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嫌疑人黄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黄某于2012年初成立印江县裕丰融资担保公司后,随即召开股东大会以1.5%—2%的月利息向社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至2016年初,共吸纳社会公众存款1500万元,案发时尚有800余万元无法退还。我院于2017年8月4日对犯罪嫌疑人黄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并建议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涉嫌犯罪的史某。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及金融领域快速发展,民间融资担保公司大量涌现,该类公司成立后不承担担保业务,而是向社会吸收公众存款后再高利息发放贷款,给当地的金融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法》规定,未经国务院银行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吸收公众存款等商业银行业务。

  检察官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在生活中一定要自觉抵制高利息诱惑,要理性投资,对“高额回报”等投资项目不能盲目轻信,避免上当受骗。

检务公开图标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简介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印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062502001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