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察风采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印江检察院:适应新形势检察工作
时间:2018-01-30  作者:龙周  新闻来源: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按照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在沿河、印江县院开展司法警察参与办理公益诉讼、民事行政申诉案件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依法履行监督职能,整合检察机关办案力量,确保司法警察工作与新形势下的检察工作有效衔接,我院积极开展了司法警察参与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现场勘验、调查、取证工作。

  在参与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现场勘验、调查、取证过程中,我院司法警察担负起维护现场秩序,做好安全警戒和安全隐患排除工作,严密监控,防止其隐匿、毁弃、转移证据资料,发现与案件相关的问题、线索及时向案件承人汇报,预防处置突发事件发生,监督检察人员依法规范办理案件,确保安全有序的执法办案坏境。

  2018年1月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司法警察大队参与办理公益诉讼案件诉前程序调查、取证3件次,通过参与办理案件,确保了公益诉讼案件调查、取证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优化了资源配置,整合了检察办案力量,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社会认可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了检察办案效率。

  

检务公开图标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简介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印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062502001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