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察风采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以调研指导为契机扎实推进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8-03-14  作者:龙洋林  新闻来源: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检察院  【字号: | |

  今天上午,市院田志刚副检察长、民行处黄卡铁处长莅临我院调研指导民行、案管、法警工作。

    

  在听取我院民行、案管、法警三个部门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后,市院田志刚副检察长结合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部署,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一是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要以公益诉讼案件司法解释的出台为契机,加大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重点围绕环保督察、土地督察反馈的问题以及当地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有效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二是统筹推进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工作。要以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非诉执行专项监督活动为切入点,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促进民行生态公益诉讼工作均衡协调发展。三是创新地开展案件管理工作。稳步开展案件流程管理,全程同步动态监督办案活动;加大案件质量评查力度,注重效率和质量并重;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以公开促公正理念,积极探索从扩大案件信息公开范围上加大案件信息公开力度;强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提升案件管理工作标准化、智能化、可视化、一体化水平。四是司法警察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在2017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转变工作职能和工作方式,积极开展参与公益诉讼、民行生态试点工作,努力实现司法警察工作与其它检察业务工作协同发展。五是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廉洁从检意识,严守各项纪律禁令,不触碰红线,始终做纪律上的明白人。

    

  最后,各部门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田志刚副检察长提出的指导意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开展2018年检察工作,富有成效地推动印江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检务公开图标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简介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印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062502001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