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察风采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印江检察院:召开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两长”座谈会
时间:2018-05-29  作者:卢海  新闻来源: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5月28日,我院召开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两长”座谈会,邀请了西南国际商贸城贵州勇闯房地产、老苗酸汤饮食城3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严庆主持,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程红,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工商联组织各企业代表开展了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与法同行、诚信经营宣誓活动。参会企业代表积极发言,纷纷发表了对检察机关的认识,对检察机关开展的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表示支持和感谢,并提出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困惑等等

  程红对检察机关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表示了肯定,认为此举对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有重要意义,希望检察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加强对企业权益的保护,多到企业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强化职工法治意识,帮助企业减少法律风险,助推企业健康发展,通过检察机关和企业家的沟通协作助推印江县经济快速发展。

                     

  蔡文平指出,企业家是经济社会的重要参与者,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者,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推动者。积极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和企业合法权益,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召开“两长”座谈会的目的是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创新权、自主经营权,营造尊重和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良好氛围,促进企业健康成长和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整县摘帽”。他强调:一要保持严打态势,加大诉讼监督力度,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依法、准确、及时、有效打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刑事犯罪,切实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创新权益和自主经营权,营造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二要加强产权保护,构建保护企业家多元化格局。积极发挥民事行政、刑事执行、控告申诉等职能,畅通企业家申请监督渠道,加强对涉案企业家犯罪案件生效判决、裁定执行活动的监督,为企业家表述诉求提供更加便捷的渠道。三要帮助企业家增强规范经营、抵御风险的能力保持“亲”“清”政商关系。要建立和完善工作衔接机制和信息共享平台,对侵犯企业家合法权益的犯罪活动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帮助企业排查风险健全企业内部监督机制和内控机制。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始终保持“亲”“清”政商关系,以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活动为抓手,为印江经济发展提供有效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

  

检务公开图标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简介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印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062502001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