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察风采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结对帮扶做实事,智障哑女获供养
时间:2018-05-30  作者:敖叶静  新闻来源: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民生工程。今年来,我院干警在结对帮扶工作中注重把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将惠民政策用到群众身上,成功将杉树镇联营村腊子坪组的低保贫困户徐树花送往敬老院,实现了国家养。

   我院干警敖叶静同志在入户时了解其结对帮扶对象徐树花,因幼时不幸患上脑膜炎导致智力低下,且丧失语言功能,现丈夫已过世,虽有一女一子,但长女已远嫁他方,次子由政府出资就读于江西某职校,很少回家。虽有政府会按时送生活物资,但由于其无生活自理能力,一人生活风险较大。敖叶静同志了解该情况后及时向本院驻该村第一书记熊险峰同志汇报,并提出能否送往敬老院养,熊险峰同志得知后高度重视,经多方努力,联系徐树花之姐并征得同意后,将徐树花送往乡敬老院。

   目前,徐树花在敬老院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下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换上了干净的衣服,生活居住环境得到改善。

   检察长蔡文平强调: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驻村第一书记和结对帮扶干警要做好百姓的贴心人,带着感情去倾听百姓的呼声,了解百姓的困难,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要用实际行动取得群众的满意度,确保脱贫攻坚“整县摘帽”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检务公开图标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简介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印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062502001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