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察风采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印江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庭公诉两起职务犯罪案件,当庭宣判效果好
时间:2021-09-03  作者:匡明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由印江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贵州铁路物资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王某某涉嫌受贿案、原业务二部副经理蒲某某涉嫌受贿案,在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等50余人旁听观摩庭审,检察长蔡文平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法院采纳了确定刑量刑建议,当庭宣判。

   该案在审查起诉阶段,蔡文平检察长亲自开展自行补充侦查,就追赃挽损问题与被告人亲属及其辩护人进行沟通,充分听取了当事人的意见,两被告人已主动退缴赃款。


   庭审中,公诉人使用PPT示证清晰展示相关证据,并对定罪及量刑发表了公诉意见。被告人王某某、蒲某某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王某某、蒲某某对起诉书指控的事实及证据均无异议,并真诚认罪悔罪。合议庭评议后采纳公诉意见,当庭判处蒲某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判处王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


   旁听人员全程观摩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及当庭宣判等环节,“零距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犯罪带来的深刻教训,从思想上绷紧遵纪守法的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提升警示教育实效。

检务公开图标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简介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印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062502001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