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察风采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以集中听证赢公信
时间:2023-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216日,印江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对孙某某故意伤害案、张某危险驾驶案等轻微刑事案件作拟不起诉集中听证,并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参加,对听证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承办检察官分别对拟作不起诉的轻微刑事案件的事实、证据认定、法律适用及认罪认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拟作不起诉的理由进行了深入阐释,经参会听证员的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拟作不起诉的处理意见。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充分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根据涉案罪名、具体案情将案件进行分类整理,采取个案审查、集中评议的方式,对拟作不起诉决定的轻微刑事案件公开听证,既提高了司法办案质效,又实现了办理类案推动社会治理的效果,节约了司法资源,减少了社会对立面,化解了社会矛盾。

检务公开图标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简介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印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0625020010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