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察风采     图片新闻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开展司法警察参与办理公益诉讼、民事行政申诉案件试点工作
时间:2018-01-30  作者:龙洋林  新闻来源: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印江检察院:开展司法警察参与办理公益诉讼、民事行政申诉案件试点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依法监督职能整合检察机关办案力量确保司法警察工作与新形势下检察工作的有效衔接按照铜仁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部署我院司法警察参积极参与办理公益诉讼、民事行政申诉案件试点工作。

试点工作主要围绕民行、生态部门在办理公益诉讼、民事行政申诉案件过程中司法警察结合自身职能职责配合开展走访、参与现场勘验、调查取证、询问案件当事人以及对民事、行政申诉案件进行调查核实等工作并确保办案安全。为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我院建立了《民行、生态与司法警察检警协作机制(试行)》。

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我院司法警察参与民行、生态部门公益诉讼案件调查取证3通过参与办案确保了民行生态部门调查取证核实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试点工作效果初步凸显。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院将积极探索、创新充分发挥司法警察在检察监督中的职能作用,有效促进试点工作取得新成效助推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检务公开图标
检察长之窗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简介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印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贵公网安备 52062502001053号